上禮拜五去中和吃晚餐~


吃完才發現一包包詭異的東西~老闆娘用塑膠袋裝著,所以看不清楚裡面是啥~


三八又貪吃的我當然不會放過~


「老闆娘,那是啥???」


老闆娘說:「玉米粑粑」


厚~~不早說,人家都吃飽了~


玉米粑粑就是用玉米做成的零嘴~口感像粿類~麻糬類~黏黏QQ~


外觀像端午節的鹼粽~外面是用玉米葉子包的唷~


裡面全都是玉米~把新鮮玉米搗碎(古老的作法),現在應該都是用果汁機打碎吧~


細度看自己喜好,喜歡顆粒的不用打太碎~


再加上一點米粉(不是新竹米粉),是把米磨成的粉(類似麵粉)。


因為用玉米葉包著去蒸~所以玉米葉很香~滿口都是玉米香~玉米本身的甜度就很甜了。


現在吃正是時候~


看那玉米葉的紋路都印在玉米粑粑上~多美













這是在滇城買的~滇城賣雲南粑粑絲、合菜...等等。我常去吃


玉米粑粑4個50元。


好久沒吃了呢~小時候一去市場就吵著要嗎媽買給我吃~太愛吃了~


其實真的不難弄,只是懶得起步~


這家老闆很可愛唷~一開始他家的麵食類都是50元~


上一陣子物價漲,他就調整成60元。禮拜五那天去吃,他又調降成50元。


我通常吃完東西都會先算好要付的錢。偶爾還是會出錯。


這次我以為是老闆娘錯,他說,「沒啦,麵食又回到原價,50元。」


厚........這年代哪有這種好事??好不容易趁機漲的價,誰還會降價???


我就問老闆娘為什麼?他說「瓦斯費調降了呀...」


妳說他可愛不可愛??真想親他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