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鄉下的時候只有中文學校。


我在鄉下住到5歲~6歲左右,實在沒認真算過~


小時候的學校是籬笆編製而成的校舍..非常簡陋~


以前我說過鄉下常有政府軍跟叛軍(就游擊隊)出沒~


不管哪一方進來,都要躲起來,(小學生)


我們學校就沒有分小學中學...全都在一起上課,大概只有兩間教室,一大一小


學生全都在一起,老師是超人,在同一間教室教不同班級的學生,他是校長也是師長。超人superman~~


記得每一天的作業和上課方式都不一樣。


禮拜一到三好像都是上課,禮拜四忘記作啥了,禮拜五要去遠足,禮拜六洗桌椅,禮拜天老師教學生唱歌。


我記得幾首兒時的歌,有一首是遠足的歌


「排著隊、唱著歌,旅行真快樂,翻過樹林,趴過山坡,大家一起來玩吧,旅行真快樂...」


大概就這樣,一直重複唱,大家真的是排著隊,邊走邊唱,好不快樂。


遠足老師會帶我們去河邊、小溪邊或草地去玩~大家從家帶著吃的,一起吃一起玩...


有哥哥姊姊的好不威風,小時候就這樣,有哥哥姊姊都覺得了不起...


我媽在家也會唱歌給我們聽,我爸會用錄音機給他錄起來,這些卡帶現在都不見了...因為整天搬家..很多東西都不見了。


我媽常唱的一首歌是「小小姑娘,清早起床,提著花籃上市場....賣花賣花聲聲唱...」


現在還蠻想念以前那種簡單的生活,簡單的幸福~


嗯嗯可能今天下雨,所以讓我想起以前的家鄉~


好懷念的皇城~



從我家五樓上拍的日落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