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新聞我笑了~


臺灣多幸福呀~晚間要熄個半小時的燈都有人受不了。惹民怨。


大家可知所謂緬甸,真的是「免電」耶~


到今日今時,電力仍然無法供應給全國。


不要說全國,連最主要的大城市仰光、瓦城都沒有足夠的電力可用。


所以我夏天都不回國。我本身怕熱。再說電力越來越不夠用。


我記得小時候幾乎24小時都有電。隨著年齡的增長,電力越來越不夠用。能夠使用的時間越來越少。


年齡跟電力是成反比。


今年初回去,每天電力每一戶人家只能使用4-5小時。因沒有電,所以晚間沒啥娛樂,都是早睡早起。


隨著太陽公公的作息而生活。根本就跟原始人一樣。


說來也好笑,他有一定的給電週期,每天來的時段都不一樣。


有時半夜11點來~早上5點走。


有時早上5點來,中午11點走。...就這樣循環著。


我想說的是,走的時候(切電的時間)超准,要給電的時間可不一定喔,晚給的比較多。


大家可以想像如果是你生活在那邊,會怎樣??


以上是瓦城唷,到仰光也是一樣,用時段分區給電。


大熱天沒有電,沒辦法使用風扇、冷氣...


建議各業界,快發明簡易的發電系統,賣給緬甸,肯定賺大錢。


現在美加都有發電機,是要用汽油運轉的,聲音很吵。晚間如果一直開著,你就休想想睡了~


話說,有一次某家的發電機一直開到深夜,都不關,鄰居受不了去檢舉,就是去跟市公所報備。


然後市公所的人就馬上出動去那某家說教去。說你的發電機很吵,可不可以不要開呀...


您說答案是啥?


ㄟㄟ,那某家說,好呀 ,我可以不開發電機,不過麻煩你給我電~


................................ 無言吧~


所以市公所最後還是乖乖夾著尾巴走了。誰有這個能力?誰能給全國電力?


沒辦法~


還有一個不知是笑話還是真人真事。


說政府為了提供更多的電力,準備開發某區,建一個電廠。


結果施工到一半,有位工人發現金礦,於是偷偷挖了一堆,然後離職去娶了五個老婆,(緬甸可以重婚)


後來政府知道,就繼續挖金礦,把工程丟在一邊不做了。唉...人民只能唉唉呀.......


臺灣人多惜福吧~


你們多幸福~


參考自新聞:避免擾民! 史亞平:萬安演習改白天舉行 國防部將說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31/17/8q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