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六、七年前吧~這家食店開始開張,我剛畢業~


那時在東南亞戲院後方的小巷子裡


店面小小,大概有五、六桌(四人桌)


那時候單點一道主菜 70~80


涼拌類 50~70


蔬菜類 50 (蝦醬空心菜類~)


我常點的就是木瓜雞、炒豬肝


因為很像我媽媽煮的炒的~幾乎每天中午都去報到


跟老闆+她女兒變熟客~偶爾會請我吃他們的私房菜~


後來第一波漲價,主菜類變90~100


涼拌類 80~100


蔬菜類 70~80


我還是會去~不過次數明顯變少了,老朋友聚會還是會去


過了三、四年左右,他們就搬到牛莊的巷子裡~


嗯嗯店面變大了,之前的兩倍~兩倍半左右大


主菜變 110~120~150不等,菜單變多了~


涼拌類 100~120


蔬菜類 90~110


工讀跟服務生也變多了,之前在東南亞那邊,當初只有母女兩,後來增加一兩位~


到新地點後,媽媽跟女兒可能只是監督與協助,因為已有廚師掌廚與姊姊妹妹們在外場幫忙


偶爾才會遇到媽媽跟女兒~


*******************************************


最近一次去發現,又漲了些許


各漲了20~50


天那~~我快吃不起了


不過他的味道實在好吃呀,水準一直維持著


嗯嗯這次去媽媽回泰國只有女兒在管理...女兒也成熟不少了~


當初那股青澀已不在~


也許過一陣子還是會忍不住再去光顧~


 



 


這是 打拋雞


 



 


常見的 蝦醬空心菜





 


苦瓜炒蛋




 



 



我的最愛,涼拌酸肉~下次去泰國我要偷帶一堆回來~




 




 




 


兩人簡單吃~如果要吃到飽(不要考慮飯),我還可以再點一兩道菜~


食量被老師訓練得很大~(實驗室整天吃大餐,胃被撐大)


還有希望菜不要再漲價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