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我很勤勞


昨天下班後去聽王文興老師的演講


晚上7~9點


本來想說,天好冷又下雨,還猶豫了一下,不去了......


可是我又怕我後悔。6點多就往會場出發。在文學院演講廳


先去小福買了麵包+飲料,想說先墊一下肚子,等結束再去吃晚餐。


結果一到會場....傻眼


排隊的人有40~50人吧.....好想哭唷


還好啦,網路報名的不用排隊,那些排隊都是當天現場報名的啦。


我是乖寶寶,有先報名


工作人員在準備中~~


文學院演講廳改建過了耶,以前好爛,椅子好不舒服


現在很不錯唷,明亮、整齊、現代化




呵呵 好懷念,以前上課,老師都從這個門進來,提著他的音響箱(麥克風、音響)




來囉,主角來囉,在寫東西


我猜應該是在寫收據,演講有錢拿的麻


我常辦活動,也是要請主講人、出席來賓簽收據。(報帳用)




梁欣榮教授開場,是香港人呢 ,有口音




接下來就聽訪問及演講


大會方式是,剛開始由兩位主持人訪問王文興老師,下半場講解李白的詩。


所以一開始分享王老師學習與閱讀的經驗及建議


老師還是一樣幽默呢。


老師說他現在都在閱讀宗教的書,每一個宗教的書他都看


他說宗教就是哲學。值得慢慢細讀。


王老師提昌慢讀及精讀


演講內容太豐富了啦。我不能一時之間寫出全部。


坐在演講廳,我回想到以前上課時期


上老師的課,一次三小時,超累人的(晚上4~7點)


可是因為老師教學超好玩又有趣,所以只好忍


老師授課超慢唷,一學期下來,發的講義(只有兩頁的短篇小說)竟然都沒教完


老師考試是open book~


只有一題申論題。


老師教學是一個字、一句片語慢慢在分析及解讀。


老師會帶著我們一起去探討為啥作者要用這個字,而不是用其他同意(義)字。


呵呵 要講一天都說不完啦。反正上王老師的課超好玩的。


昨天演講我也很仔細、很用心的在聽的呢。


分享老師的一句話。


梁主任問王老師說:「有人說作家都是怪人,您自己是不是一個怪人呢?」


王老師回答說:「每個人都不一樣、個性也不一樣,所以大家都很怪。如果每個人都一樣,那就沒啥奇怪的了。」


到九點依依不捨的結束了。


跟教務長握手致意。




看吧,粉絲有多少,大家都跑去要簽名




會場應該可以容納150幾個人吧。滿滿的唷




今天下半場是講解李白的詩,清平調


李白在講唐明皇和楊貴妃在賞牡丹花時的情境




我可不是去混的




短短兩小時,我作了整整六頁的筆記呢。(正反面)




為啥可以寫這麼多?因為老師講話很慢呀




老師的學思歷程寫了四頁,李白的詩寫了兩頁的筆記


收穫滿滿。


很慶幸我有去參加。很開心老師很健康。


我跟王老師超有緣分唷。


因為我一直待在學校,所以常常會跟老師巧遇。老師都叫我「同學」


老師和師母都是我們外文系的教授,而且也都退休囉。


老師和師母感情超好。


我也很喜歡師母呀,因為也是我們的老師,人超好、很活潑、很會打扮。每次看到師母都是精神抖擻,超有精神的。


只要是王老師跟師母的課我都有去修。


希望老師和師母永遠健康。


王文興老師是外文系教授。不過他也是作家


他的「家變」小說1973出版,1966開始寫的唷。


後來還寫了「背海的人」.....


有興趣的可以去google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