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我 一個禮拜要種兩次小麥草供貓老大們食用~


以下是小小心得~(以我的作息時間栽種的~非正統


1.小麥種子泡水 5~8小時,(正常聽說泡3~4小時就夠了


我通常都是晚上泡,大概晚上10~12點左右開始,到隔天早上9點(我睡覺的時間)






2. 孵芽過程:8小時,大概早上9點~下班6點,不一定(我上班時間+吃晚餐時間)


正常:應該只需5小時左右


從杯子倒出來,放在濕布上~




然後包起來~




3. 發芽後,鋪在泥土上~


有時心情好,會鋪得整整齊齊~,有時就隨便撒~鋪整齊後,上面在鋪上薄薄一層泥土~就好了。


我有好幾次都失敗,原因是上面一層不鋪土,有小鳥來把種子吃光光(哭哭哭)






白白的小頭就是小芽~~




兩天後,就長出綠綠的小苗了,很可愛,像蘆筍,翠綠翠綠~~






搖晃的黑頭是好奇 babu~~  ㄟ 老大!!還不能吃啦~~






四天後就這樣了,大概8~9 公分,可以吃啦


天氣熱會長得更快~






貓老大們吃得高興,我也很有成就感~~


請了個代言人,來說說話~~


代言人:貓小猴




                                             小麥草的最佳代言人


  猴猴說:嗯嗯~ 吃小麥草,尿尿會有咖啡味(我老娘說的)



babu說 :    阿~~我都張開嘴巴了,快把小麥草丟進來~~好不好吃,要吃了才知道!


每天早上晚上,都要收割小麥草伺候我家兩隻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