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一直下雨。


真不想出去。


於是想說來搞一些鬼東西來吃好勒。


家裡有水果蕃茄(當水果吃的小黃蕃茄),還缺檸檬、辣椒、蒜頭耶(家裡不開火,啥都缺


禮拜天去中和喝茶順便買了三顆檸檬、兩顆蒜頭、十條辣椒。(總共26元)


不然去超市要花好多呢。  (禮拜六去全聯看過,單單辣椒就要29勒,檸檬 49、蒜頭49)


我要的不多,就在傳統市場買比較划算,不然用不完的話又壞掉了,真浪費  (常這樣浪費


好勒,來介紹一下緬甸午茶良伴,「涼拌茶葉」吧。


緬甸出產茶葉,生產太多,不知怎麼收藏?


祖先就是有辦法,把多餘的茶葉用鹽巴醃漬。去苦水


加上花生油、辣椒醃漬 (辣椒是看自己喜愛,可加也可不加)。


下午茶時間,大夥無聊時,拿來拌一拌。泡壺苦茶就可以閒話家常勒。


涼拌茶葉放的配料都很隨意。看你喜歡啥就放啥。沒有一定的規則。


今天來看肥阿木的吧。




蕃茄用綠色的牛蕃茄最好勒,可是我不想去買,就拿家裡現成的水果蕃茄


檸檬、辣椒、蒜頭。(魚露、生的食油、蝦米,有就放ㄅ。




剛好有有高麗菜。就切絲加入一些,增加脆脆的口感。




我從緬甸買來的涼拌茶葉包。




裡頭有五包料。  (每家店的配料也不一樣,大同小異啦)




這就是茶葉,ㄎㄎ。濕的茶葉。醃漬過的茶葉啦ㄟ




還有油炸過的豆豆們 (芝麻、花生、圓的豆、扁的豆、脆蒜頭片...等等)。




看吧,各式各樣的豆子大集合。




蕃茄隨意切,愛啥形狀就切啥形狀。蒜頭我都習慣切小薄片。辣椒末。備用




裝碗啦。 等吃的時候再拌來吃,不然豆豆軟掉就不好吃勒。(通常是這樣,不過我喜歡軟豆




還有我超愛酥炸過的蒜片。很香




加點油。生油,就是未煮熟的油...大賣場買來的馬上可以加進去勒。


(我家只有橄欄油,就加橄欄油啦))




看起來都是蔬菜,嘻嘻


因為我愛吃蔬菜呀。




煮鍋白飯




清炒一盤高麗菜。




配上肥阿木口味的涼拌茶葉。有夠厚甲呢。酸酸辣辣、脆脆香香的涼拌茶葉。獨家口味


 


你喜歡的話,還可以加蝦米、酥炸椰子肉。


喜歡重口味還可以加點魚露。


通常醃漬的茶葉已經有調過味了。所以我很少再加魚路勒。


哪裡買得到?


中和華新街,緬甸街的雜貨店都有賣。ㄟㄟ


當然沒有我自己帶來的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