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端午節


好懷念我阿木包的粽子。


我阿木都包什麼粽呢?


有花生粽(素)、有火腿粽(鹹)


花生粽就只有糯米+花生米(不是猴猴的粉紅小肉墊喔)


形狀就像這樣,尖尖長長的。(這張圖裡的是泰國椰香小粽)


為啥要包成尖尖長長的呢?是為了方便沾白糖(白砂糖)、煉乳或蜂蜜吃。


也可以吃原味啦。




鹹口味的粽子跟南部粽一樣。(形狀與作法)


我們的粽子像南部粽,是整串放進水中煮熟的。


不像北部粽。我個人不喜歡吃北部粽。感覺在吃油飯。油膩膩。


我媽包的鹹粽裡面包的是火腿。(非早餐用的火腿片)


像金華火腿那種的臘肉。


又香又好吃。


十幾年沒吃到媽媽包的粽子了。


為啥不自己包勒,嗯嗯...不方便


我不常下廚,一要弄個東西,就啥都要買,買買又用不完。浪費。


---------------------------------------------------------------------------------------------------------


在此祝大家端午節快樂呢


(放假=我又要偷懶,大家又可以鬆一口氣,愛PO文的人放假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