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真矛盾~


一方面想回家,一方面怕麻煩~(每次回國都很怕,那邊的海關很可怕,會想盡辦法找麻煩)


不過已經問好機票與買好一些禮物了~


會回去的百分比較大~


不想回去是怕累怕麻煩~人那~過得太過於機械化,就懶得動


當然想回去主要原因是想見父母~兩年沒回了~他們又老了一些了吧~


看到他們臉上的皺紋,看到身體日漸衰落,心裡還真不好受~


小時候眼裡的又壯又高的爸爸,臉上已經寫滿皺紋~身體也疲憊不堪~(看起來)


我爸是個愛運動的人,每天早上三四點已經起來,出去散步、慢跑


繞一圈皇城回家~回到家五、六點,就把我們叫醒


「起來了起來了,天亮了」


這是2006回去陪老爸散步時拍的~


我爸很好笑,我跟他說要陪他去散步,他說早上五點左右出發


等我起來,洗好臉(5:15AM),他竟然跑掉了~我就追~當遇道他,他已經是回程了~


問他為啥不等我,他說「我以為你開玩笑」... orz


我爸有點像蔣公,也有點像Jordon,我覺得啦~


他愛剃光頭,每次一剃光頭,我們都覺得他要發脾氣了~


好像心情會不好~哈哈,他剃光頭時跟剃後不要去找他


有事要等他沒剃光頭的時候


 



 


早上的皇城~朦朧美




 


這是我家啦~白白的那棟~2005改建的~


 



從我家拍出去的日出


好天氣~


 



 




 起來就會看到沏了一壺茶的老爸翹著二郎腿坐在門前~


嗯嗯姊姊嫂嫂們一起來就要掃地、洗杯,反正就是打掃(每天例行,一成不變)


我最幸福了~起來啥都不用作~不過最討厭的一件事是去買早餐(有時得去買)


通常都是吃炒飯,我老爸最愛炒飯,他說吃得飽~


我們家早上七點吃早餐,中午11~12點吃午餐,下午5~6點吃晚餐


我爸的生活、我家的生活很規律~


說穿了我是家裡最懶的一個懶蟲


早上8點就要出門,早上 9 點到 下午 3:30上緬文課,


中文課都排在早上 6點~8點和 下午4點到6點,兩個時段。要錯開緬文學校的時間。


我們都用臺灣的教科書耶,不能寫簡體字,考試寫都不算分(老師真夠狠)


簡體字都要自己在別的地方學~


我們在非華人地區唸書真辛苦。要怕緬政府,怕他們找麻煩


我們比印尼好一些,排華不是很嚴重~


凡事都低調就不會惹禍上身~


這就是我們在緬甸生活的原則。


****************************************


嗯嗯今天跟老闆說要回去,老師真是一個大大大好人~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這種年代要請一個月的假真是不容易呀~


感恩~


所以回去的事真的是確定了~


**************************************


寫文章寫到一半被老師叫去,這才知道他願意給假期


老師~我愛你....


老師太可愛了,叫我聽完就快跑,不然他要改變主意了~


嗯嗯 回家過年去,已經11年沒在家過年,在台灣在台北過年其實蠻冷清了


因為假日台北幾乎變空城,朋友呀認識的都麻回中南部過年去了~


每年都冷冷清清~


今年可以回家大玩大鬧了~


不過說真的還蠻捨不得我的小猴猴,可以帶回緬甸就好了


一個月不能見小猴猴~一定會想死他~


要乖乖等媽咪回來唷~


*******************************************


美麗的皇城照片~(緬甸的最後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