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介紹我嫂的拿手菜。


我嫂拿手菜是緬式蔬菜酸湯啦。


先介紹烤魚乾。我烤的~ㄎㄎ


我不知道中文叫啥。很類似鯰魚。肉很多,魚刺只有中間的一大條。


先泡一下水,給他變軟+去除多餘的鹽分。




很美的色澤喔。




濾水後火上烤。




烤完馬上給他敲敲敲。把他弄逢鬆




然後用手撕成一口大小,容易入口,趁機把魚刺也去掉。


那兩豬貓真好笑,一聽到敲打砧板的聲音就來報到勒。


不能粗啦喔。




然後要擠上檸檬,還有加一點生的沙拉油。超香超好粗唷。


這道是我弄的,ㄟㄟ~邊弄邊拍。




擠上檸檬後的魚乾。讚唷




再來就是我四嫂的拿手菜,緬式蔬菜酸湯。


要放啥菜,其實蠻自由呢。愛吃啥就放啥。




不過一定要有這個,辣木豆夾。(臺灣都把他放老,然後吃裡頭的豆子。)






辣木豆夾用刀刮一下外皮,然後切段備用。




辣木豆夾裡頭長這樣。辣木豆夾緬甸化叫 「單得輪D」,發音




各類蔬菜切段放進鍋裏。(茄子、馬鈴薯、長豆、刺木豆夾、蘿蔔、扁圃、秋葵、....)




食物不浪費,把剛剛烤的魚骨頭放進來增加海鮮味。




放一些調味料、香料後要加上蝦醬。茄子旁邊那個。




洋蔥、蒜頭磨成泥。




放進磨子裡。




磨成末狀。




加進來。




還有蕃茄。一樣磨成泥狀。




加進來。




酸湯的靈魂。羅旺子汁。




食材都齊全囉,開始煮了。




滾滾滾~~




美味酸湯上桌囉。




再來準備新鮮蔬菜,當沙拉用。圓圓的小茄子。可以直接生吃。很脆




酸柚子的嫩葉。很香喔。不喜歡的輪應乾覺得臭。ㄎㄎ




芒果




裝盤囉。沾旁邊的蝦醬吃。蝦醬要另外煮喔。




緬式餐點




剛剛的酸湯上桌了。可以再加上一些芫荽的。




美味極了。很下飯唷。




為我爸準備的雞湯。




我嫂隨便一弄,就可以吃一頓了。這是家常便飯啦。




我嫂剛嫁進我家時才 16 歲。啥都不會做。


慢慢跟著做,現在可厲害囉。


屁股隨便一搖一桌菜就出來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