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南啥多?


種族最多啦ㄟㄟ


2月我回去緬甸,其中一個禮拜我去大陸雲南、緬甸邊界城市「木姐市」找我弟。


我弟、弟妹、兩個兒子、我三姐住在木姐市。顧店。


我弟找一天帶我們去雲南裡玩,沒有進去很裡面。


就在瑞麗市逛了逛,然後去「姐告市」吃午餐。


這家超有名。平常我弟都外帶給我們吃。


他們顧店都不自己煮飯,吃飯時間到我弟會出去買菜。


中、緬文並用。「戶撒過手米線」


大家只聽過過橋米線喔,ㄟㄟ


我也是。




進去廚房挑蔬菜。好多種類,都好新鮮。




大廚只有一位?我去的時候只看到一位。




點好菜,先嗑一下豆子配熱茶。




免費的熱茶。我去的時候冬天,好喝的勒。




大人愛喝酒,小孩愛喝可樂。(喝酒不開車~~)




背景,我弟跟我弟妹。




我弟的大兒子。帥的勒。傣族、雲南混血兒。




上菜囉~第一道,辣炒雞丁。下飯的勒




超好吃的芹菜炒牛肉。一樣是辣辣的。




脆皮燒肉佐水醃菜。




水醃菜很像雪裡紅,可是我們的是酸辣的。




豬腳來囉。白拋拋的米線。




還有配米線吃的醬料。就是碎肉末、辣椒、醋、豬皮、花生、香菜(煮熟的)。




攪拌一下配米線吃。我不想用手,還是用筷子夾來吃。我弟有示範給我們看呢。




雲南涼拌菜,我們叫窩筍(發音)。涼拌窩筍。用醋拌的。超清爽




一樣攪拌來吃。很像涼拌木瓜呢,我說外觀。




回緬甸吃了好多好料,我一直懶得PO。ㄎㄎ


今天太熱,我回頭去看照片,就乾脆整理一下。


過手米線是吃涼的,過橋米線是吃熱的。


不一樣的風味。


在台灣應該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