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能烤肉的話確實是少了家人之間的的互動....分享...


以前剛到臺灣的時候我不瞭解,中秋節臺灣人不吃月餅都在烤肉..


我說的不吃月餅是.....不是完全不吃啦,就是沒有注重在月餅上


我們老家每年中秋都可以看到月亮,等月亮摸摸(意思是月亮婆婆)升到半空的時候,


就把月餅、水果、糕點....一些供品擺好,就跟月亮祈禱~求平安、求快樂...


到臺灣看到大家在烤肉...傻眼


後來慢慢領悟到,烤肉事小,大家聚在一塊,一起做些事,分享家人之間的溫馨跟快樂事大...


當然現今宣導節能省碳,也倒不是件壞事...


我覺得大家可以像過年一樣在家煮東西吃,家常菜、火鍋、吃月餅、披薩..水果也不錯呀。


還有很多大家可以一起做的事...


可以帶些水果、餐點去野餐...賞月、賞星(台北幾乎都沒月亮可以看,都麻下雨)


那就選擇室內活動好了,去K歌...去吃大餐..大家一起玩牌........


現在隻身在外,只要家人能聚在一塊,不管作啥都覺得是件難得又幸福的事情..


現代人也不是一樣麼?大家上班,每天忙忙又碌碌...在難得的節日跟家人聚在一塊聊天,就已經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了。


話說今年中秋在週日,我有點不爽是真的.......唉


我要在週一或週五啦...........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