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很愛種東西


大小通吃~啥都種


記得小時候在家還種扁蒲(葫蘆)


會長很大顆喔~吃了好多個~


還有嫩葉也可以吃~後來因為有人說住家的南方不可以種扁蒲,所以才把他砍掉~


後來又種玉米,幾棵玉米,玉米長出來後用來煎玉米餅吃


木瓜也是,種子隨地一丟就長出來,


只會開花不會結果的木瓜樹,我們都會幫他穿沙龍(緬甸習俗,給他變女生的意思)


不過有沒有真的結果我就不記得了~


我媽媽的手很巧


我種啥都不成功~(我種的落神花照片找到了,不過在家,等下班回家再上傳)


我媽除了可以吃的,當然啥花花草草都種~


花盆也是只要是可以種花的她都拿來用


奶瓶罐,罐頭罐,油漆桶,啥都不放過


我媽媽可是環保高手~


這是2004年我回緬甸時候拍來的~媽媽的空中花園~


因為我媽爬到頂樓去種花,樓上樓下都有種


挺危險的~


不過現在已經蓋了新家,我媽不用爬小樓梯,樓梯弄得很寬大


可以慢慢走~


 



 




 




 




 




 




 




 


******************************************************************


 


以下是2006回去時拍的



 


 



 


我媽媽在修剪花~


 



 


這是我可愛的姪女~我出國他只有一歲,現在十歲了~真是可愛~


 



 


回去的時候是三月,花的葉子都掉光光~


出來十年,回去發現到處都是高樓大廈


 



 


從我家頂樓(五樓)看到的夕陽~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