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聽過「茴香」吧?


這就是茴香的根。這算是大的茴香根。細小的也是很香很好吃。


買回來,把泥土洗一洗就好,不用剝樹皮。ㄟㄟ


(我媽常說以前他們逃難都麻挖樹根來吃,搞不好是在說茴香根吧...


這應該算是雲南菜,因為緬甸人只會賣不會吃(我說茴香根)。


冬天才有得吃唷。




準備隻土雞。有蛋最好勒,這種蛋我們叫夢蛋。就還未成為雞蛋的小蛋群




茴香根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約 2.5~3 吋長就好了。這樣就可以燉了,簡單吧。




簡單的燉一燉,等到茴香根、雞肉都熟即可。看這顏色多原始,簡單又美味唷。




超美味的簡單美食。




再來介紹緬甸酸辣蝦醬。


這是像小芒果的 ma yan d (緬甸話),中文不知叫啥。口味就是酸酸的。


ma yan d 有兩種,一種是甜的,成熟時外皮像枇杷一樣是黃唷,蠻甜的。


這種綠色皮的是酸的。切半。有看到裡頭的籽是紫色的吧?


緬甸話 ma yan = 紫。


因為這樣所以才叫他 ma yan d 吧。




把裡頭這個紫色的籽挖掉,不能吃。然後把果肉切薄片備用。




另外還需要洋蔥、蒜頭、蝦米末、碎辣椒乾、魚露或泰國蝦醬,當藍加「鹽」也是可以的。




蝦米要磨成碎末唷。




大火爆香洋蔥。炸到金黃為止。




然後撈起來給他吹吹風。這樣就會很酥脆唷。備用..........




蒜頭也是跟洋蔥一樣的作法。備用~




沒拍到.....兩個步驟....


先炒蝦末、等蝦末變色就加入切片的 ma yan d,一起炒。


此時得加調味料了,乾辣椒、蝦醬。隨自己喜好。調好味後一樣給他放涼一下。




最後把所有東西都加進去拌一拌,美味的緬甸酸辣蝦醬就可以端上桌啦。


(洋蔥酥、蒜頭酥)




以上都是我四嫂在操刀啦,ㄎㄎ


我只負責拍照+吃


ㄎㄎ~


這樣還給他露拍了好幾個步驟。玩貓去了呀....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uho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